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Qatar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通告

来源: 类型:

境外中资企业(机构)登记备案须知

为促进和规范境外投资,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强对境外中资企业(机构)(以下简称中资企业)的协调指导和服务,根据商务部《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制度》,请在卡塔尔设立实体的有关中资企业及时向我驻卡塔尔使馆经商处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具体要求如下:

一、中资企业在卡塔尔当地办理完毕注册登记手续之日起30日内,其负责人应持《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见附表,以下简称报到登记表),办理报到登记手续。

二、登记备案材料要求如下:

(一)《报到登记表》原件。须按要求在表格左上角加盖境内投资主体企业公章,在右下角加盖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公章。中央企业加盖企业内部有关管理部门公章。

(二)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或《企业境外机构证书》复印件。

(三)卡塔尔有关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或批准证书复印件。

(四)境内投资主体和中资企业(机构)的详细介绍材料,其中包括企业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该材料需使用企业(机构)正式函头纸打印并加盖企业(机构)公章。

三、使馆经商处收到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登记手续。中资企业应将《报到登记表》回执联提交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中央企业应将回执联提交国内总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使馆经商处联系方式:

地址:Building No.252,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Qatar。

电话:+974-44110151

传真:+974-44110153

电子邮件:qa@mofcom.gov.cn

附件: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