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Qatar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中国和卡塔尔1988年建交,2014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9年习近平主席与塔米姆埃米尔两次会晤,为中卡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近年来,中卡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油气合作为主轴、以基础设施合作为重点、以金融和投资为新增长点的合作新格局。中国已成为卡主要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两国在高新技术和航空等领域合作也不断拓展深化。

我们将通过该网站积极介绍当地宏观经济形势、经贸政策、法律法规、市场环境和贸易投资机会,为地方省市和企业了解认识卡塔尔,开拓当地市场,深化互利合作,做好相关公共信息服务。我们真诚希望本网站能成为增进两国业界相互了解、促进中卡经贸合作的窗口和桥梁。

欢迎广大中卡工商界的朋友对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也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杨松

2020年8月